金魚阿藉

全职轮回逗逼男子天团教民,信男神得永生
只有脑洞,没有距离

2015 . 1 . 3 note

  去年的現在,我看了白日夢冒險王,並在最後哭得唏哩嘩啦的想像自己也能像主人公一樣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今年正好想到這件事,就趁元旦假期重看一遍,想藉此激勵下新的一年,可能是工作也快滿半年了正好能夠說點感觸(哈哈,想想那荒唐美好的大學歲月)。我算是個有時候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甚至會有點強迫症去做想到的事情,但大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並不會特別想去加入團體活動或是郊外踏青。這麼說起來有點……現今大家常說的宅吧,也因為如此常常被人家說老是窩在家裡生活沒有起伏。

  可回顧這二十二年來的經歷,我曾經和蟒蛇合照(忘記是不是新加坡的)、和豬賽跑(說起來可真是不好意思)、上過二十年前世界最高的塔、在法國遊船上攝影、瑞士最高峰玩雪(凍得要死)、還搭各種火車遊了一圈瑞士並在日本的雲霄飛車下落時和一群小夥伴高唱高中校歌(走音了)。

  並不像電影裡那麼精彩有趣,可看到從這些地方寄回來的明信片,回憶起來總是挺美好的。

  至少我去過了,我見識了這些曾經想著要去的地方,也做過了那些我想做的事。


  這其中還包含一堆腦子一熱說走就走的「豐功偉業」(來自爸媽的評語,我愛他們,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些值得回憶的旅程),像是直接簽了日本學校拜訪行程和偷搭電車去大阪買漫畫結果差點迷路(差點)。

  想想挺蠢的,到世界各地去亂吃東西亂跑亂照相,然後一回神,我還是回來乖乖窩回家裡,該上班該加班的時候乖乖做份內的工作。

  但我重看了一遍白日夢冒險王,突然覺得,其實不就是幾場小冒險、加上日常生活就構成了這麼個人生嗎?出去浪個幾回,並在平常努力做到構成「自己」生活的事物,最後回頭一看:「唉?原來我真的做到了這些事情?」,挺努力的挺不愧對生活給自己的挑戰。這就要提到我每年都會完成某件事,某種可能別人覺得微乎其微、但自己視為大冒險的一項日常生活:大學一年級,成功瞞著爸媽出了人生第一次同人本。大學二年級,銷量達到目標(不提多少,這向來是隨心情定的)。大學三年級我忘了到底是存多少錢還是銷量達到第二個目標。大學四年級,做完符合自己理念的畢業設計。

  今年我還沒想好要做什麼,工作時時刻刻充滿了意外,我還在摸索一套作業的管道導致和主管們溝通這點有些心灰意冷,每天都想著要辭職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但還是做完每天必須的事情)。但這不就是工作嗎?There's always something.(總是有點什麼的)克服了困難體驗那種成就感,不也是人生中的一環嗎?哈哈,看到自己打得冠冕堂皇,難保不會明天遇到挫折又要回家哭鼻子了,說大話的傢伙總是第一個吃苦的。

  寫這些就是為了給自己提醒一下,覺得這半年工作下來有點喪失了對日常的熱情,就是為了交差了事而隨意應付,剛剛只是想找張封面照片來增加點內容豐富性結果都是工作紀錄照,甚至連個能放的塗鴉都沒有,這樣……想想好像有點庸庸碌碌、飽食終日之感。

  我真的很怕在克服工作的過程中忘了自己的愛好與樂趣,忘記自己以前是怎麼去享受畫圖的過程與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一點的快感,這恐怕是人生最大的失敗吧。最近似乎就有點出現這種小狀況,嗯,要說又是一段長篇大論,乾脆拿出繪圖板集中精神還差不多。

  因此就醒醒腦寫點回顧之類,雖然我文筆一直都不是挺好,就像腦子想事情一樣總是跳來跳去的(這是否說明腦子也不是挺好?)。嘛,也好,想太多逼死強迫症,倒不如向前看,然後動起腳步。

  人總歸是要有個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

  等等要開嶄新的筆記本,寫下這一年的目標,希望年底的我看到了不會覺得有愧於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

  在最後紀錄一下Life Magazine的企業理念: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希望大家都能在2015年享受人生。


  2015/01/03   阿藉

评论
热度(5)

© 金魚阿藉 | Powered by LOFTER